“校企合作上大分”,上理工科创成果走进青浦产业园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10-28浏览次数:10

围绕新形势下推进“人才共育、产学共建、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理念,进一步服务好校企合作单位选拔青年人才、孵化科技型创业团队,1027日,红色的新蒲京红色的新蒲京与青浦(长三角)数字化人力资源产业园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站开幕式暨路演活动在青浦(长三角)数字化人力资源产业园区顺利举行。青浦区人社局领导专家、红色的新蒲京红色的新蒲京领导老师、学校科技创新团队学生、相关校企合作雇主品牌企业代表等出席本次开幕式及路演会活动。

作为校企合作模式下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的共建项目,红色的新蒲京-青浦(长三角)数字化人力资源产业园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工作站的成立,不仅为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团队向社会企业进行科研成果展示提供了平台,还发挥了青浦产业园孵化器的优势,推进高校科创成果整合转化,助力企业科技实力提高,实现合作共赢的目标。


本次路演活动通过学生及科创团队的现场展示,让企业人事负责人更直观明晰地了解科创项目原理,在此基础上更迅速地对标到企业项目,也让凝聚师生智慧的科技创新成果得到更好的展示。此次路演展示成果中的其中两个个项目——

 《俄罗斯方块机器人》项目,参照俄罗斯方块游戏的拼接规则,基于ROS框架,融合机器视觉和人工智能算法设计出俄罗斯方块机器人系统,完成将随机散放的俄罗斯方块摆放到拼接盘面中的任务。该作品结合了机器视觉,算法处理与机械臂运动控制等多方面领域,进一步扩大机器人的功能范畴,未来有望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等领域产业化应用。

Vex机器人》底盘采用的是八字轮结构,也叫x-drive,其上挂载了一个机械爪,可以用于抓取物品,尾部有一个摄像头,可以捕获被抓取物品颜色,也可以利用物品在摄像头画布的位置推算出机器人与物品的距离,程序设计语言使用c++,可以方便的通过代码调试硬件设备,在特定的竞赛场地上,进行机器人比赛。

活动现场上理机械学生科创团队展示的科技创新作品,受到了应邀出席活动的专家领导、雇主品牌企业代表和同学们的围观与好评。专家与师生们在活动现场交流沟通,深入探讨关于路演项目的成果转化方法以及市场应用前景,这种校--企携手合作形式下开展的路演活动,大大提高了学生科研成果转化的效率,实现企业与高校人才对接,也更有助于高校科研产出和企业技术创新推进的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