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缅怀革命先辈,赓续红色血脉 机器人系党支部“师生党建共同体”主题活动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08

“我们将承续先辈的遗志,不忘初心,以坚定的革命意志、饱满的精神面貌、积极的学习状态投入到未来的研究生学习生活中去,以我壮志豪情、创造崭新未来;以我火红青春,铸就锦绣中华!”。


1 机器人党支部师生宣誓现场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号召,引领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不断把学院党建学习教育深入师生群体,2023101514:00,机器人系党支部在龙华烈士陵园开展党员师生祭扫活动,机器人教工党支部全体老师、机器人专业在校学生党员、2020级机器人工程专业部分学生代表共20人参加了本次祭扫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深化落实高校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英烈精神、践行育人使命等方面率先垂范,为红色的新蒲京机械学院红色基因的进一步挖掘提供支撑、为上海红色文化的传播探索新路径。


2 机器人党支部师生祭扫献花现场

祭扫活动后,纪念馆方面的有关同志以“英雄之城孕育英雄,英雄精神激励后人”为主题,集中展示了两百余位与上海紧密相关的先烈。参观师生纷纷驻足凝视着每个展台,瞻仰珍贵文物、欣赏历史照片、聆听英雄事迹,切实感悟英雄烈士磅礴的精神力量。重新唤起了曾经那段峥嵘岁月。通过观看影像、交互等方式近距离体会这段经历,使得每一位成员都感同身受地认识到英烈的伟大。

活动最后,机器人专业支部书记陈龙教授代表教师发言:1)缅怀先烈,赓续血脉。百年前的上海,风云际会,无数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为了民族独立事业和新中国的建立而奋斗终身;百年后的今天,和平与斗争,仍需我辈牢记党和人民的嘱托,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在科技攻坚方面做出个人的努力。2)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高教事业的践行者,大学教师不忘为党为国育材的初心,牢记立德树人、科教育人的使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3)成长成才,报效国家。作为即将毕业的大学生,肩负祖国和人民的嘱托,要努力学习,培养自己的专业技能与素养,专注研究方向,专攻关键技术,最终成长为专业人才。


3 机器人党支部师生参观学习

最后,支部书记陈龙老师以师生沙龙形式,向全体师生做了总结性讲话。他指出,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要忆古,缅怀英烈,还要惜今,把握新时代青年人的使命,激励各位同学进一步深造,努力解决我国的“卡脖子”技术,攻克技术难题,成为真正的有用之才;教工支部各位老师也依次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未来学业生涯的殷切希望和祝福。学生代表姜云天、林泽坤代表全体到场同学对教师的祝福表示感谢,并承诺会在今后学习中加倍努力,为母校争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