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知行·新业态新就业——参观三峡集团,走进沪上企业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10

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新兴行业蓬勃兴起,就业形势也日趋多元和丰富。作为中国最具活力和创新力的城市之一,上海自然成为了新业态、新就业的热门目的地。以其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开放的营商环境,上海吸引了大批的年轻人和国际人才前来追寻发展机会。在这个新业态、新就业的背景下,留沪就业正成为越来越多人心中的憧憬和追求。

为了揭示新业态、新就业的无限魅力,红色的新蒲京红色的新蒲京“沪梦启航”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于2023723日参观了上海三峡集团,这个引领新能源行业发展的龙头企业,为即将留沪的同学的就业之路指引方向。

实践团在三峡集团合影

上海三峡集团是中国领先的新能源企业,以可再生能源为核心,致力于构建清洁、低碳的能源未来。实践团成员在参观中亲身感受到了新业态、新就业的无限魅力,近距离了解了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状况和前景。

通过参观先进的海上风力发电设施,从单桩基础到漂浮式基础的海上风力发电技术,实践团深刻认识到风力发电对我国电力供应的重要性,了解清洁能源如何转化为可靠的电力供应,并为环境保护作出贡献。深刻的意识到这一行业拥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实践团在往届毕业师兄带领参观风力发电

实践团与往届毕业师兄探讨该行业就业行情

通过参观三峡集团内部园区的智能微网,该微网通过集成和优化可再生能源、传统能源和能源存储技术,实现对能源的有效管理和分配。园区智能微网将可再生能源如太阳能合到系统中。通过光伏电池板设施收集和转换可再生能源,为园区提供绿色而可持续的电力供应;此外园区智能微网与传统电网相连接,形成了一个互联互通的能源生态系统。促进可持续发展和能源转型。

 

实践团参观园区智能微网

实践团与往届毕业师兄的交流中了解到,在上海三峡集团除了工程师和技术人才外,还有市场营销、数据分析、创新设计等多个职业领域的人才需求。实践团发现新业态新就业的机遇多样性,可以让毕业生的技能和专业得到更好的发挥。同时,留沪就业者可以享受到丰富多样的就业机会,不论是传统行业还是新兴领域,都有着无限的发展空间。这让实践团成员领略到了新能源行业的广阔前景和潜力,为即将的留沪同学的就业带来更多的机会和可能性。

实践团与往届毕业师兄交流就业留沪经验

结语:

留沪就业在新业态、新就业背景下具有巨大的吸引力。通过参观上海三峡集团,实践团深入了解新能源行业,发现新业态、新就业的机遇和潜力。留沪就业可以打开广阔的职业前景,在这个充满机遇和活力的城市中实现自己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