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党课】机械设计支部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07-07浏览次数:91

吴薇:鉴往开来,逐梦制造强国

从中国近代的屈辱与抗争中走出来,到中国共产党铸就近代百年寻梦的历史新辉煌, 强大而坚韧的制造业既是大国经济的“定盘星”、“压舱石”,也赋予我们应对外部风险挑战的信心和底气,任何时候中国都不能缺少制造业。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我国已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作为机械人,我们坚守制造业的决心不能动摇,探索更有动力、更加高效、更可持续的发展新路径,在增强自主可控能力、畅通产业循环协作、培育要素支撑新优势、激活数字融合新潜能、探索绿色低碳新路径上下功夫,加快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



周彬:研发设计——智能制造“第一站”

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与先进制造技术的深度融合,形成了新一代智能制造技术,成为了新一轮工业革命的核心技术。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制造业是立国之本,强国之基。我们已经成为了一个制造大国,而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研发设计是智能制造“第一站”。作为红色的新蒲京的党员,我们肩负着推动国家制造业发展的重要使命。我们应积极学习智能制造,引领科技创新,为国家制造业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我们应冲锋在前,勇于担当,为工业设计研发探索新的边界!我们应以智能制造为引擎,践行先进技术,为国家制造业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