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力装备设计高水平创新团队研究生学术论坛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3-06-19浏览次数:10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创新水平,提升学生扎实做科研、发表高水平论文的能力,促进红色的新蒲京师生的相互学习与交流,动力装备设计高水平创新团队于618日成功举办了首届研究生学术论坛,开展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论坛吸引了包括丁晓红教授、朱大奇教授、陈龙教授、刘银华教授、余慧杰副教授等创新团队骨干成员,来鑫副教授等团队青年教师,共17位教师以及70余位学生参加,会议由褚振忠副教授和王神龙副教授主持。

在开幕式中,团队负责人丁晓红发表讲话,首先对参会的教师、研究生和本科生表示热烈欢迎,其次对创新团队成立以来的基本情况和学术成就进行介绍,最后感谢会务的主要组织人员。

   会议伊始,来鑫副教授作浅谈如何写高水平学术论文——“业精于勤,文成于思”的报告,根据多年论文发表及评审的经验,从“关于我们、为什么要发论文、子刊发表的一些经验和高水平论文撰写经验”四个方面进行生动讲解,介绍了顶级学术论文的撰写方法及发表流程,特别对Nature/Science/Cell系列正刊及子刊进行介绍并分享了投稿及发表的丰富经验,同时结合论文案例详细说明写作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学们认真聆听,表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对他们以后发表学术论文有很大帮助。

   接下来,庞文、朱佳俊、秦波、乔增、赵文波、王谦、王震、尚延鹏和胡雯玥等9名博/硕士研究生分别对动力装备结构优化设计、动力装备传动设计、动力驱动设计、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等四个研究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进行学术报告,报告内容充实有趣、研究结果具有创新性,老师和学生们就研究内容进行充分的交流,并对研究过程和研究结果的进一步优化展开沟通讨论,碰撞出新研究思路的火花,参会的同学们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去听报告,并进行有效互动。

  中场休息时,参会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于会场大厅拍照合影,展现动力装备设计高水平创新团队富有朝气的精神面貌。

   本次论坛形式好、老师报告质量高、研究生报告能力强,作为高水平创新团队的学术合作交流平台,提供了良好的学术交流机会,为动力装备结构优化设计、动力装备传动设计、动力驱动设计、水下机器人与智能系统的继续研究和交流提供了途径,同时充分发挥了学生在学术创新方面的主观能动性,对研究生科研能力的培养、学术氛围的营造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